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22 16:55      

10月21日上午,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副校长林致远、张龙海,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大校,军训团团长、解放军73051部队刘红涛少校及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教官、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苗主持。

会场上,5000多名新生经过两周的军事训练,列队整齐,精神抖擞,接受学校和部队的检阅。16个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军训方队以气势恢弘、铿锵有力的步伐和嘹亮雄壮、充满信心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现了本次军训的丰硕成果。同学们表演的军体拳和匕首操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将汇报表演推向了高潮。

副校长张龙海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部队和学校领导共同为获奖的24个军训班集体,5个军训宣传先进单位,413名军训积极分子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副校长林致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官兵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洪涛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将把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不断夺取新的胜利。承训部队刘红涛少校在发言中鼓舞同学们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发挥军训奋力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林致远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次军训的成果,勉励广大同学将爱国作为个人成长发展的底色,认清当前我们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同心砥砺,共同筑就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他要求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中恪守纪律底线,不做亏心之事、不失人格之言、不失行为之道。勉励同学们自觉形成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培养肯吃苦、能吃苦的良好品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希望广大同学认真算好参军报国的“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为保卫国家和平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至此,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检阅现场

副校长张龙海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林致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颁奖仪式

(文/图:林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