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4 16:25      

10月1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8点30分,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吴彬镪同志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是(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尤晨、李顺兴、肖庆伟、吴彬镪、何东平、何绍福、张龙海、陈超、陈再生、陈素红、陈晶莹、林致远、林培榕、欧阳红红、罗炎成、郑炎山、赵丽霞、钟发亮、徐志怀、翁文、黄伟东、黄来渊、蒋一婷、蔡文联。

新当选的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是(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王建红、朱志明、刘荣、李定庆、吴晓峰、张美容、张跃聪、陈国良、陈惠卿、林大志、洪丽瑄、高飞、黄来渊、曾天德、蔡如兴。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10点30分,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李顺兴同志主持闭幕式,吴彬镪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吴彬镪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鼓舞斗志、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漳州师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部署了今后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选举产生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将牢记全体代表、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校党委领导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大会赋予的新时代建设新闽师的历史重任。

吴彬镪强调,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已经明确,新闽师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工作的关键就是要狠抓落实,把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将大会的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大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此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和新契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勠力同心建设新闽师,为建成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吴彬镪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

李顺兴同志主持闭幕式

代表投票

闭幕式现场

(文:陈小环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