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台湾网: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28 17:01      

杨毅周讲话

9月25日,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福建漳州闽南师范大学举行结业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并讲话,闽南师大校长李顺兴致辞。结业式由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杨毅周在讲话中肯定了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对闽南师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台联机关干部和中青年台胞提出四点希望,即:“当立统一志”,要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干,把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为毕生的追求、最大的责任和远大抱负;“当知台湾事”,要精通对台政策、精通两岸关系发展规律、精通台湾情况;“当有台胞心”,要把台胞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解决台胞困难作为解决自己的困难;“当怀台湾情”,要充满感情,用情怀做好工作。

表彰优秀学员

结业式上,李顺兴宣布了准予杨晓玮等45名学员结业的决定,杨毅周宣布了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经推荐评选,杨晓玮、邓丽芳、王健、王瑞阳、席烨晟、柳相鑫、邢雪佳、郑嘉祥、郭翌、林戎、许峰、吴晖等12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此次培训班是新冠疫情受到初步控制后全国台联首次举办较大规模的干部培训活动,也是新的历史时期,全国台联在福建漳州闽南师大组建培训基地后首次在基地办班,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各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下,此次培训班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刘国深、福建闽南文化研究会教授陈耕、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鞠海涛、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教授陈志平、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教授吴晓芳以及杨毅周进行了专题授课。课堂教学之余,还专门安排了主题班会和分组讨论,学员们畅谈了学习收获和认识体会,学校组织学员赴实践教学基地,就“闽南传统建筑”“闽台历史渊源”“闽台共同民间信仰”等专题进行了现场教学研习。(文/图 刘震)

结业式现场

http://www.tailian.org.cn/qgtl/202009/t20200927_122987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