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电视台:8月27日至30日 闽南师大1.5万老生分批返校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电视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29 11:19      

口播:昨天,闽南师范大学首批返校的2300名学生顺利到校报到。根据安排,至本月30号,该校1.5万名非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将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届时学校将进入封闭式管理。另外该校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12号返校,本科生新生预计在国庆假期后返校。

解说:昨天下午,在闽南师大西门,记者看到返校报到的学生们正拖着行李从专用通道有序进入学校。学校安排接送的电瓶车正停在入口处等候学生。为做好防控工作,并方便学生报道,学校开放了东门、南门、西门三个校门,学生可选择就近一个校门入校,不过外来车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校。

同期声:闽南师大学生处处长郑炎山:学生返校之后,我们就实行相对封闭式的管理。学生在入校之后,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校园的话,都必须向学院申请。学生申请之后,我们会给学生一张临时通行证。学生持临时通行证进出校园。这个临时通行证让学生申请的时候,它是有规定出校门的时间,返校的具体时间,大概多长时间。返校之后,他必须把这个临时通行证归还给辅导员,并对他在出校园的所有活动轨迹做一个登记。

解说:校方表示,27号首批返校学生以计算机学院和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两个学院为主,约2300人。28号至30号,该校每天将安排一个批次的学生返校,每批次约4300人。对于确保学生返校后能正常生活,校方已提前对包括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宿舍等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学院还提前打开学生宿舍门窗通风换气,并做好水、电、热水器的调试运行。同时,对于防护疫情消防明确,开学后学生原则上依据所住公寓区就近餐厅用餐,需佩戴口罩取餐,保持安全距离。学生不得叫外卖,严禁外卖进入校园。目前,学校食堂、便利店等已陆续营业。

同期声:闽南师大学生处处长郑炎山: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的活动,大型的活动我们都有严格的管理。包括宿舍区、宿舍之间尽量不流串,不串门,不聚集。

解说:至8月30号,该校1.5万名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将返校开启新学期生活。另外,该校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12号返校,本科生新生预计国庆假期后返校。届时新生报到预案将在此次报到基础上进一步完善。

同期声:闽南师大学生处处长郑炎山:我们会具体安排老生志愿者跟新生对接,怎么报道,从哪个门进出,做到精准化的服务,都已经都对接清楚了。

2020-08-28 漳视新闻

http://zzgdlive.zztv.fj.cn/news/detail-3773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