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闽南师大 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29 16:02      

学生们通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

漳州新闻网报讯(记者 戴岚岚 刘健宁 通讯员 康哲力 陈燕玲 文/图)“请把手臂伸出来,测下体温。”8月27日,闽南师范大学迎来今年秋季开学第一批返校学生。当天,约有2300人返校。

根据省教育厅部署,8月27日至30日,闽南师范大学有序安排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报到。27日首批返校的学生以计算机学院和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的学生为主,28日至30日每日各一批次、每批次约4300名学生返校。另外,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12日返校,本科生新生预计于国庆假期后返校。

记者在学校看到,校门口设置了引导道路帐篷,返校学生在教职工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查验“返校通行证”,进行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校园。闽南师大学生处处长郑炎山介绍,学生在返校前,均进行14天的健康追溯,学校利用“学生防控平台”等智控手段,准确掌握全体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以及与境外回国人员、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做到“一人一档”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确保健康台账信息全覆盖、无遗漏、真实准确。

据了解,学生入校后,学校将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学生不得私自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须经学院批准后持临时通行证外出。对于部分在学校周边实习学生、走读学生、返校参加重修课程学习的往届结业学生等,学校设计专门的纸质版通行证,上面贴有学生个人照片,确保通行证的唯一性。在校期间学生原则上依据所住公寓区就近餐厅用餐。学生不得叫外卖,严禁外来送餐人员进入校园。

2020-8-28 01要闻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008/28/content_28164.html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20/08/28/0302878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