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新闻网:两会微访谈 | 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建议加强儿童性别安全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27 17:3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已经过半,全国人大代表们提交的许多议案也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作为漳州代表,陆銮眉此次共提交了15份建议和2份议案,今天我们就来连线采访一下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

闽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珺:陆代表你好,我是闽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珺。

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你好,杨记者。

闽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珺:今年是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三年,您是高校教授,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您对教育这块有提出什么样的议案吗?能否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

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好的,这一次我总共提了五个跟教育相关的建议,其中有一个是关于加强儿童性别安全教育的建议。我觉得对儿童进行性别安全教育,特别是隐私教育,在当前性侵案频发的状态下尤为重要。为此建议将性别平等教育、性别安全教育纳入教育体系,通过研发适合推广使用的儿童性别安全教育教材,提高幼儿教师性别安全教育的教学技能以及探索建立完善的性别安全教育体系,来全面系统推行性健康教育。

闽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珺:好的,我们知道,产业技术创新是当前大国竞争的热点,据我了解,您此次在关于加快建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这方面也提出了建议,主要包含了哪些内容呢?

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针对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建设中存在内部管理机制亟待健全,运行机制亟待完善,技术创新有待加强等问题,我提出以下五个建议。第一,要加强政府的主体地位,发挥引领作用;第二,要合理配置联盟参与者,提高联盟实效;第三,要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第四,要拓展资金投入渠道,明确利益分配;第五,要推动成果产业化,促进创新发展。

闽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珺:好的,非常感谢陆代表接受我们的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好的,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的各位读者、网友们,再见。

闽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珺: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再见。

https://mp.weixin.qq.com/s/YaYq6L9l81pY0iXjt1-r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