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漳州新闻网:闽南师大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0 15:30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闽南师大文学院党委组织4个教工党支部前往漳浦石榴镇车本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设置专题党课、红诗朗诵会、红色故事讲述人分享会、合唱快闪等环节。

在车本村村支书的介绍下,党员们参观了“红军井”“红军之家”“红军路”“红军瞭望台”等遗址,详细了解了车本村的红色革命历史。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为党员上专题党课。赵丽霞指出,红军精神既包含崇高的理想信念,又包含着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行动中的实践精神;希望党员教师要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求思求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还举行红诗朗诵会,各支部党员教师深情吟诵爱国诗篇,讲述红色故事。在党旗下,每位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重走红军路,追溯先烈足迹,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据悉,闽南师大文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2019年获批的“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暨福建省首批团干名师工作室,先后组织师生赴东山谷文昌纪念馆、东山保卫战纪念馆进行调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诗创作朗诵活动,并组织创作红色文学作品——《不朽长歌》。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林枫)

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910/t20191010_1686106.shtml

http://www.zznews.cn/xiaoyuan/system/2019/10/09/0301438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