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人民网、学习强国、福建日报APP:“四坚持四着力” 闽南师大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作者:     文章来源:人民网、学习强国、福建日报APP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0 15:3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与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扎实的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组织师生学习“四有”书记谷文昌先进事迹

坚持抓好学习宣讲,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明主线,重点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青马工程培训班、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等,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充分挖掘漳州红色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师生学习“四有”书记谷文昌、抗日华侨女英雄李林等先进人物事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组建校内与校外、领导与典型、教师与学生三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队伍,通过校内学者与校外专家相结合、领导带头报告与典型引路相结合、最美教师宣讲与优秀学生宣讲相结合“三结合”,围绕师生党员的关注点、共鸣点,突出践行初心与使命,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教育学生励志成才,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主题宣讲,让新思想入心田,让先进典型“零距离”,激励广大师生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

开展《我爱你,中国》大型校园快闪活动

坚持立足高校特点,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彰显特色

学校党委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高校特点、师生实际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贴近师生、贴近日常,通过开展《我爱你,中国》大型快闪、“青春告白祖国”三行情书、“诗颂新时代”网络诗歌大赛、“我是中国教师、我向祖国告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发展一体化”和“质量双提升”。

校领导到闽南师大附中调研

坚持结合办学发展,着力推动调查研究深入开展

学校校党委坚持主题教育与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与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结合起来,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工作调研,推动学校办学发展。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带头深入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研,倾听师生意见,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关怀在一线送达、作风在一线体现。连日来,校领导围绕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管理工作、附属学校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学校国际化教育、思政课建设、二级学院纪委作用发挥等,深入二级学院、有关部门及闽南师大附中、闽南师大龙文附小、龙文附幼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办法措施。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学校党委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标尺,紧紧抓住矛盾突出、意见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各级党委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紧盯重点问题,做到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如保卫处聚焦提升师生安全感和幸福感,新建电动车停车棚1个,修缮扩建旧电动车停车棚2个,优化升级校门门禁系统,实现预约登记、人脸识别等功能;后勤管理处积极推进美丽和谐校园建设,启动重大项目27项,改造学生食堂项目3个,开展校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4个;文学院建章立制近10条,为师生群众解决难题5项等。

http://chuxin.people.cn/n1/2019/1010/c428144-31392633.html?from=singlemessage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91499017792244491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img.fjdaily.com/data/org/?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90/3422334756406272_gov_342233475640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