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东南网:闽南师范大学第九届新生拔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东南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5 23:55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佳姝/文 卢卫桢/摄 )11月11日,闽南师范大学第九届新生拔河赛于西区田径场入口处举行。

据悉,参赛方是来自各院拔河比赛的冠军队,他们代表学院而战。此次比赛共分为三轮。在第一轮比赛中,首先上场的是队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伴随着裁判的哨声吹响,比赛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率先以2:0的大比分脱颖而出。紧接着迎来的是历史与地理学院与商学院的对决。参赛双方势均力敌,毫不相让,历史与地理学院率先赢得第一场比赛,商学院也不甘示弱,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卯足干劲,以1:2的比分成功赢得晋级机会。最后,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保护学院、体育学院等七支队伍成功晋级。

中场休息后,经过抽签决定,新闻传播学院轮空,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率先比赛的队伍是文学院与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双方队员握紧绳子,身体向后倾,拼命向自己对队伍方向拽绳子,绳中间的红绸带在两队之间不断徘徊,僵持不下。随着文学院啦啦队响亮的加油声,文学院队员铆足了劲,终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现场欢呼声和掌声经久不息,将比赛的气氛推上了高潮。紧接着,化学化工与环境保护学院打败外国语学院,完美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三轮比赛紧跟其上,化学化工与环境保护学院与文学院争夺季军,文学院惨败,止步四强。之后便是激烈的冠亚军之争,体育学院对阵新闻传播学院,双方势均力敌,毫不相让,体育学院队员半蹲着身体并向后倾,喊着整齐嘹亮的“一、二、三”口号,一点一点的将红旗拔向自己的队伍。最后,在激烈的角逐中,体育学院摘得桂冠,新闻传播学院夺得亚军,化学化工与环境保护学院获得季军。

“这次比赛感到有点遗憾,没能和新闻传播学院进行一次比赛。但是我们对我们团队获得的名次还是感到很开心。这次比赛让我有了集体意识,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来自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田贵龙在赛后向记者分享了他的看法。

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更有利于增进新生之间的友谊,为课余生活增添了别样的精彩。

http://i.fjsen.com/wap/2018-11/15/content_216811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