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闽南师范大学迎来5000多名新生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14 10:5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初秋之际,九月闽师,凉风未袭。9月13日,闽南师范大学迎来了一批批朝气蓬勃的2018级新生,这也是“00后”解锁大学生活的开始,校园内热闹非凡,各大学生组织开展的迎新生活动也在校内各个迎新点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跟着闽小团,带你走遍闽师大”。为了让新生一睹闽师风采,增加对闽南师范大学各个路线的了解,闽南师范大学团委紧随潮流,开启了在线直播活动,带领着新生漫游闽师,一一为新生介绍“博文、达理、励志、笃行”等赋有校训意义的四大教学主楼,领略闽师美好风采。此外,闽南师范大学校学生会也特别推出了“我和大学的第一张合影”迎新活动,除了精美的照片墙外,还有软萌可爱的小猪乔治、网红熊等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同时还有专业摄影师进行免费拍摄和照片打印服务,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而闽南师范大学校青年宣传中心也于逸夫图书馆前放置了精心制作的“闽南师大,我来了”展板,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驻足合影,纪念与大学的第一次邂逅。同时,闽南师范大学网络电视台也发挥部门优势,展开了新生系列采访拍摄活动,给新生与闽南师范大学的第一次见面留下了珍贵的影像。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做好报道流程,维护迎新工作的安全和秩序,闽南师范大学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也于校内设立数个服务点,为新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在炎炎夏日中带来了一丝清凉之意,并为报道的新生提供咨询服务,为新生提供了极大便利。除此之外,闽南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更是贴心地为新生准备了明信片等小礼品,给来到陌生环境的新生带来了温暖之意。值得一提的是,闽南师范大学校艺术团街舞队在达理活动中心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快闪活动,青春昂扬的街舞表演引得新生和家长们驻足观看,掌声连连。

一位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2018级新生告诉记者:“刚进入校园对学校的一切都觉得很新奇,学长学姐也很贴心,一路上为我们指路提行李解答了我对大学的疑惑,让我很安心。”

在此次迎新活动中,闽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各大学生组织热情忙碌的身影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大家不仅为2018级迎新工作有序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更为初来闽师的新生们送去了热情周到的帮助,充分展现出闽南师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讯员:通讯员:朱雯琪 李薇/文 卢卫桢 林若旻/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