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闽南师范大学团委开展“青春大学习,建功新福建”主题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9 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中去,7月6日至7月12日,闽南师范大学团委开展了以“青春大学习,建功新福建”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其组建的2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国家专项队1支、省级专项队1支)分别走进了漳州市云霄县内龙村以及漳州市平和县,开展了“四位一体”促乡村组织振兴系列活动、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与产业兴村服务调研活动等。

“青春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走进走进漳州市云霄县内龙村、融入居民生活,深入调研与学习。在思想共建方面,青年学子通过宣传十九大政策理论宣讲,向村民介绍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系列精神;在组织交流方面,实践队与村两委及“五朵金花”等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会,深入地了解了内龙村的情况,对“好厝边”计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体会到内龙村组织振兴的生机活力;在入户调查方面,实践队开展了关于乡村振兴入户课题调查,随着访谈调查的深入,村民们纷纷向青年学子们吐露了对于乡村建设的看法、心声。同时,青年学子们还对内龙村的儿童进行了“阳光一帮一”的活动,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也亲临陶淑书院进行爱心图书室揭牌活动,为内龙儿童送来知识书籍。

而“乡村振兴青春特派员”分队被分成十五支小分队,深入到平和县的十五个乡镇中,围绕金融知识宣讲、农村金融发展现状与金融服务质量调研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学子们与各村委会负责人面对面彻谈,了解乡村各方面情况,收集各村镇贫困村民的身份信息,探讨各村镇未来发展情景;他们走访各村镇的精准扶贫户,为他们详细讲解国家扶贫方面的相关政策,并耐心答疑解惑;他们深入大山,与村民们共同劳作,见证农村生活的质朴与不易,深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深感当代青年必须为建设大美乡村、脱贫攻坚而献策、献计、出力。

7月12日下午,“青春大学习,建功新福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结营仪式在闽南师范大学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至此,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六天的时间里,学子们在实践中熔铸信仰,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过程中,展示了闽师青年学子向上向善的青春风采,也进一步深化了学子们对当前农村经济现状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促进青年学子们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林思佳 林灏 林禄泉/文 曾惠碧 黄域麟/图)

 

http://www.eol.cn/fujian/campus/201807/t20180717_16173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