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新闻网:闽南师大商学院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实践服务团情系乡村 共创辉煌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9 09:18      

漳州新闻网讯(卢永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为建设新福建、新闽师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优秀教师根据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发展需求,带领大学生团队走进广大乡村,以乡村振兴为基点,以文化旅游为主线,以古文物修复为方向,推行乡村振兴计划,深入乡村开展实践活动,助力我省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本次实践活动选取国家级"生态乡镇",福建省"百强乡镇"漳州市诏安县梅岭镇作为考察基地。

7月11日?12日,基于本次活动"产业兴村"的宗旨,由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组织各专业共11名优秀同学,成立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实践服务团,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合理分工,促进本次实践活动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并邀请商学院旅游教研室郑春霞导师、市场营销教研室卢金荣导师、金融教研室乔红芳导师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

7月13日下午两点,以"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实践服务团于笃行楼举行出征仪式,在商学院团委书记邱文芳老师的叮嘱下,实践团开启了本次征程,前往国家级"生态乡镇"——漳州市诏安县梅岭镇。

下午四点,实践服务团到达诏安梅岭镇,对当地的望洋台、悬钟所城等景观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且记录了周围景点的基本情况,为后续旅游开发规划提供了前期材料。

7月14日,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实践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己进入第二天。实践团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下,进一步熟知诏安县梅岭镇旅游发展和旅游规划情况,为后期的调研报告提供理论支撑。上午九点,实践团成员到达问卷发放地梅岭镇望洋台风景区与关帝庙,为梅岭镇旅游市场分析收集有效数据,更加精确地为梅岭镇旅游规划提供策略。下午四点,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实践服务团到达诏安县城洲岛实地考察,对岛上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研究与分析。

7月15日,以"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实践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进入到最后一天。为帮助乡村贫困儿童和修复古文物,实践服务团先后进行"春雨计划"团辅活动和古建筑物修复考察,鼓励新时代青年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时代大潮。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实践服务团队走进诏安梅岭镇,通过对当地旅游资源和古建筑的实地考察,访问当地政府、居民,为实行产业兴村,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和古建筑修复,提出可行性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本次实践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加强以建设乡村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诏安县梅岭镇经济发展。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18/07/16/0112778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