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两岸大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交流展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3-15 11:22      

 

      3月14日下午,两岸设计教育及产学研协作论坛暨台东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美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交流展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台东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林永发、美术系主任林昶戎博士、德国知名设计师沃夫、活石网络设计总监高恩平等出席活动现场。
      台东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林永发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两岸的文化通过这样的艺术交流一定能擦出更大的火花,希望未来能够持续保持这样的模式来交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从中领略到两岸年轻艺术家作品的精致、清新、多样性以及充满设计感的唯美,也深深感受到作品所体现出的海峡两岸一脉相承的中华优秀文化的精彩。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交流展开启了两校各领域交流的序曲,共展出我校艺术学院及台湾台东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作品60余件,作品涵盖水墨画、油画、装饰画、设计、陶瓷艺术、动画等多个专业。开幕式上,我校艺术学院还与台东大学人文学院签订了院际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师与学生互访、学术资讯及图书教材资源交换、学术研讨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在随后的两岸设计教育及产学研协作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当前世界设计思潮、传统技艺与当代的关系、闽台文化办学特色、漳州设计产业形势等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活动现场


(文:杨瑾瑜 刘北一       图:张旗航 汤儒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