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文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26 11:4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推进会精神,推进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的建设,11月2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龙人古琴创始人谢建东作为嘉宾参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

会上,肖庆伟和张龙海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揭牌。文学院院长黄金明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校领导指出,文学院要充分认识目前学科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照学科评估的差距,更加细致、具体地确定清晰的大目标和小目标、具体的总体目标、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从学校和学院实际出发,谋划好博士点建设的相关保障工作,以新思维、新方法制定行之有效的举措,高效、保质地推进学位点建设工作;要以学科建设为重心,统筹协调其他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文化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要形成更加浓厚的氛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主动服务学科发展,合力推动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一级博士学位点的建设。

最后,各二级学科负责人结合各自学科方向的现状、特色汇报学科建设规划,从学科方向、人员配备、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创新性意见,表示将整合优势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优化学科布局,开拓国内外市场,扶持新兴交叉学科,构建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学科建设体系,扎实推进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揭牌

(文/图:刘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