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漳州台商投资区校长论坛暨文学院第二届校长校友论坛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27 09:50      

9月26日,由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漳州台商投资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漳州台商投资区校长论坛暨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二届校长校友论坛在闽南师大漳州台商投资区附属小学举办。漳州台商投资区教育局、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相关人员,漳州台商投资区中小学校长,我校校长校友,文学院部分师生,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共15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文学院院长黄金明、闽南师大漳州台商投资区附属小学校长刘智章主持。

论坛邀请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常州市首批特级校长岳亚军和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校长凌宗伟分别作主题交流。

岳亚军以“让优秀的学校文化滋养生命成长”为主题,结合所在学校翠竹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从价值引领、找准载体两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校园文化的理解,指出教师心中要有学生和课堂,学生心中要有学习;校园文化建设要寻找切入点、落实建设点、提炼核心点、聚焦发力点,通过文化建设唤醒学生的灵魂。

凌宗伟以“学校课程建设与学校发展”为主题,针对现今我国中小学课程不规范的问题,阐释了自己对课程的理解。他指出,课程既是“教程”也是“学程”,涉及哲学、教学、管理、政策等诸多问题;建议教师要具备关键能力与素养来延展学科课程、丰富环境课程、聚焦活动课程、关注空无课程、探索特色课程。

此次论坛旨在引进教改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教育理念,推进漳州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促进本地区教育质量提升。

(文/图:黄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