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680多名研究生新生入学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4 22:13      

9月12日,我校2020级680多名研究生新生到校报到,开启学业生涯新征程。学校在动车站设置迎新接待点,并派车到动车站往返接送家长和新同学。在校门口,新生们有序排队出示返校通行证、进行体温检测,并进入校园。学校同时简化入学程序,进行“一站式”注册报到。从校门口到报到点,再到宿舍区,各个岗位上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校园里各种宣传展板、迎新横幅、温馨小贴士等,将校园装扮得热闹非凡。学校领导深入各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新生,与新生和家长交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家长学生搬运行李,向新同学悉心介绍学院情况、专业特色和校园生活设施等,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各学院还结合专业特色,向新同学送出开学大礼包,除了防控用品外,还包括学生生活用品等,用满满的心意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9月14晚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等校领导带领学生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以及各学院党政干部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2020级研究生新生。校领导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入学后的适应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向同学们赠送亲笔书写的卡片。交谈中,校领导向同学们谈起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心路,勉励新同学克服异地求学的困难,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珍惜美好的求学时光,专注探究科学前沿,努力发奋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据悉,为做好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工作,学校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的有关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新生入学实施方案,开展各项工作培训和演练。新生入学前都通过“学生健康状态管理平台”健康打卡,进行入学审批,并按照“分批错峰”要求报到。

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安排学生进行一周的入学教育,包括安全、校规校纪、心理健康、科学道德等各类专项教育,帮助同学们熟悉校情,了解专业概况,确立成才目标,引导学生适应学习新环境。

(文/图:林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