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30 10:31      

近日,“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商学院刘建华和王子贤老师指导的《以生为锚,精准招生——关于福建省某高校2019级新生志愿填报行为的大样本调查》获全国一等奖;商学院林小香、刘建华和卢金荣老师指导的《守非遗瑰宝,探市场商机——关于非遗手工艺品三层次消费者市场需求状况的问卷调查》,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群和施建华老师指导的《大学生健康与饮食习惯研究——以福建为例》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是我国高校经济统计类专业影响力大、认可度高、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92所本科学校的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共有247支参赛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采用“报告+视频+线上实时答辩”的形式进行,分个人网考、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四个赛程,其中福建省省赛由我校商学院承办,于7月15日至24日在我校举行。

(文:王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