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动员会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28 20:46      

8月28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动员会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骨干教师和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林福财主持。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陈越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的有关要求、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申报程序和新增的学术团体项目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闽南文化研究院郑玉玲教授从政策解读、选题方向、申报书填写细节、调研技巧等方面向参会的老师作了经验分享。

张龙海强调,各文科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申报项目,坚定信心、科学论证、突出“冷““绝”、凸显特色,充分把握今年新增加团体项目这一机遇,力争实现学校团队重大项目的新突破。

李顺兴指出,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的申报不管对学校还是对个人都是一次重大的机遇,希望各单位要有大局思维和战略意识,要突出我校“闽南文化+学科建设+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结合我校对台、对东南亚的地缘优势,借助已经成熟的研究体系进行申报;要扩大视野,打破思维定势,把全校教师包括台湾教师动员起来,为专项申报注入新的思路和血液;要继承传统,发挥我校学科融合的优势,引导和支持申请人整合相关研究力量,组建精干、高效、有实力的申报专业团队,强强联手,增强课题申报的竞争力;要落实保障,确定选题后,科研处和各学院要认真组织专家论证,切实提高申报质量,让“冷门”成为“热门”。李顺兴还提出了部分“冷绝”选题建议。

(文/图:张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