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厦门大学与我校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28 19:02      

7月28日下午,厦门大学与我校对口合作签约仪式在科技信息楼举行。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嘉庚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杰、江云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马院院长徐进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我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肖庆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林致远、张龙海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蒋一婷主持。

吴彬镪和张彦分别在会上致辞。吴彬镪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快改革与创新步伐,努力朝着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迈进,但学校发展仍面临着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亟需厦门大学的对口帮扶以加快发展。厦门大学和我校均坐落于“闽南金三角”,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此次厦门大学与我校对口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开启厦门大学支援闽南师范大学的新篇章,必将为我校在新时代加快内涵发展提供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力。我校有决心、有信心在厦门大学的有力帮助下,加快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办学发展新跨越。

张彦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大学对口支援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的任务要求,也是多年来两校人员往来、工作交流、事业发展到新阶段的必然结果。厦门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人员之间往来互动频繁,两校间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厦门大学对口支援闽南师范大学在福建高等教育整体布局和服务闽西南经济文化建设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厦门大学自身价值的体现和延伸。厦门大学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大力推进与闽南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期待双方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服务高等教育的建设与发展,为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世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厦门大学 闽南师范大学对口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厦门大学将积极帮扶我校学科建设,推荐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到我校兼任学院名誉院长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厦门大学接受我校选拔推荐的中青年教师到校进修或作访问学者。我校每学期安排干部到厦门大学相应岗位挂职锻炼,向厦门大学推荐高级职称骨干教师担任厦门大学硕士生、博士生兼职导师。厦门大学在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团队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接收我校优秀学生到厦门大学短期交流学习。依托厦门大学学术研究、科研平台等优势,双方联合共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新能源新材料研发与测试基地等平台,加强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成果转化落地漳州。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张荣校长对我校近年来的办学发展,特别是学校在教师教育及闽南文化办学特色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积极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实,大力支持我校的办学发展。李顺兴校长回顾了长期以来厦门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希望厦门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发展,指导学校相关领域发展取得突破性提升。双方其他校领导就进一步促进项目对接,把协议内容落到实处进行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致辞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致辞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