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气象大数据分析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28 11:49      

7月24日至27日,由数字福建气象大数据研究所和数据科学与统计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粒计算及其应用省重点实验室、漳州市气象局联合承办的2020气象大数据分析研讨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胡志群,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余晖,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汪冰冰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吴伟志教授等8位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气象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机器学习简介及气象应用探讨》《台风预报的进展和挑战》《大气冰核的显微观测与分析》等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嘉宾就气象大数据的关键技术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进一步推进气象大数据技术在气象领域的服务与应用积极献计献策。

漳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各部门与各县级气象局骨干人员,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文:黄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