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14 21:39      

7月14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举办2020年全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培训视频会议,我校在科技信息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学生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杨振坦总结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部署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学生资助工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萍通报了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格认定工作进展情况,对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项工作进行安排。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总结了福建省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压实责任、落实政策、抓实管理、密实宣传、夯实基础”五个方面,对福建省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全面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特殊重要意义,落实落细各项资助政策,超前谋划,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灾情的影响,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面临新要求新挑战,各地各校要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有关学生资助各项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会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格认定系统和各经办银行申贷系统进行操作培训及线上考核。

培训会结束后,学生处负责人对我校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学院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培训内容,严格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切实做好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要全面梳理本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摸排、动态跟踪,密切关注近期由于疫情、灾情等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大力推进精准资助,不断创新资助宣传形式和载体,着力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性,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

(文/图:陈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