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与漳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依法治区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11 11:50      

7月10日下午,我校与漳州高新区管委会依法治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志斌,党工委副书记杨怀生、谢宏坤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社会合作处、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谢宏坤主持,苏孝道、吴彬镪分别代表双方致辞,李顺兴与蔡志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孝道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战略合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既是区校双方全面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依法治区的有效保障。随着区校双方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闽南师大必将更好地发挥优势、服务社会、扩大影响,双方必将更好地实现共赢发展。

吴彬镪表示,我校法学院充分发挥人才、科研、政策和理论研究优势,结合漳州地区实际,深入开展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漳州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实务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法治实践成果,积累了丰富的法治建设经验。高新区提出的“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高新区建设新局面”也将为闽南师范大学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深化校地合作提供新的广阔舞台。期待高新区管委会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学校发展更多形式、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期待高新区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学校办学,强化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校地(企)共同发展、加快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法律咨询服务、法律培训、普法宣传教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漳州高新区依法治区进程,提高各级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决策水平,提升法治化治理水平,为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治保障。

(文:韩巧香 图:严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