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08 11:50      

4月7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二级学院实地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在校门口,吴彬镪首先检查了校门管控情况,人员进出登记情况,并经人脸识别系统、红外体温检查仪测量体温进入校园。吴彬镪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校门管控规定,对于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要仔细询问、认真查验、全员测温,确保从校园第一关口做好防控工作。随后,吴彬镪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地理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实地查看,了解二级学院疫情防控、网络教学、学生思想状况、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及开学各项工作准备等情况。吴彬镪指出,当前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严防输入性风险;要加强对本单位工作的统筹协调,认真谋划推进学校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要有序推进课堂教学,注重课程方案的系统性,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的监控与督导,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和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吴彬镪和李顺兴到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党政班子关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地合作等的汇报以及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校领导肯定了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建设和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校地合作,推动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在服务地方建设发展方面积极作为。李顺兴指出,希望学院领导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整合资源,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建立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发挥高校在服务乡村教育、文化建设、农业发展、法治建设、生态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前瞻布局,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注重从东南亚地区引才引智,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提供支撑,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文/图:丁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