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2 14:4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10个专业入选,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英语等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肯定。作为入选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建设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基础雄厚,在2016年福建省本科专业评估中位居第三,成绩评定等级为A。目前该专业已拥有一支包括新世纪学术带头人、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的教师队伍,1个省级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个省级本科教学团队。

据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以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通过制定《闽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闽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确定建设原则,明确建设目标,优化专业结构,健全发展机制,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学校将继续以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目标,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文:吴海云、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