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与漳州高新区共建福建省菌类活性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31 21:58      

12月30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带队到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亚容就共建福建省菌类活性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事宜进行座谈并签订共建协议。

座谈会上,苏孝道表示,闽南师范大学是漳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与高新区地缘相近,希望学校发挥技术与人才优势,更好地提升高新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让双方的合作之路越走越远、合作成效越来越好。

吴彬镪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学校服务和支持漳州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学校与高新区长期、全面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他希望双方用好体制机制,在专业和产业之间搭建起更好的产学研合作桥梁,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蒋一婷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蔡志斌代表双方签订《共建福建省菌类活性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书》。根据协议,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共建福建省菌类活性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漳州高新区将提供位于漳州高新区众创园3200㎡的场所和三年2000万元的专项建设资金。双方将集成资源优势,升级打造菌物大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为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平台支撑。

漳州高新区领导蔡志斌、蓝磊、陈六郎,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潘裕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