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颁奖大会暨图书馆馆际业务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图书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9 09:44      

12月27日,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颁奖大会暨图书馆馆际业务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学院等省内近20所高校的图书馆和漳州市图书馆的馆长和业务骨干,书评大赛获奖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图书馆馆长林大志致辞,希望与会代表就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进行充分交流、积极分享,将阅读推广工作在全省各高校持续、深入推进。福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熙阳代表主办方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致辞;大赛评审组组长、福建警察学院谢子传教授代表评审组进行总结点评;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福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詹庆东代表组委会对本届大赛以及高校图书馆联盟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与会领导向全省各高校320名获奖学生、36名获奖馆员、27个获奖单位颁发奖状,获奖老师、学生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进行分享发言。

27日下午,参会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和馆员进行了馆际业务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推动大学生深入阅读、图书馆业务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FULink)主办,福州大学图书馆和我校图书馆承办。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闽大地,阅读前行”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的47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参赛书评16732篇。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7篇、二等奖51篇、三等奖85篇、优秀奖167篇;27所高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此外还举行第一届福建省高校图书馆员书评大赛,共有36篇图书馆员书评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我校共有19篇学生书评和1篇图书馆员书评获奖。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会议现场

(文:江亚 图: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