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漳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22 09:59      

10月18日至19日,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漳州举行。本次年会由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福州大学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协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饶平凡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省食品科学方向的研究人员百余人参加大会。

本次学术年会以“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为主题,饶平凡教授、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徐宝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刘源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食品纳米颗粒:变食为药》《食品科技创新助力国民营养与健康》《海鲈促进伤口愈合分子机理研究》《鲜味的秘密》的讲座。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食品专业科研素质的培养与职业发展、快消食品企业的发展与人才要求,食品专业学生培养现状、中式菜肴标准化研发制作与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食品科学的最新技术及其应用。

此外,会议期间还对2019年度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优秀学术论文奖、“中检华日杯”第六届福建省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大赛进行颁奖。

(文:邹泽群 图:胡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