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秋平一行来我校调研闽台文化研究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8 23:21      

10月17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秋平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指导,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志坚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接待了来宾并座谈。

吴彬镪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闽南历史文化研究、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的情况。吴彬镪指出,长期以来,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非常关心和支持我校闽南文化研究和高校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的建设,对我校新型特色智库建设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能继续关心、指导和帮助我校在传承创新闽南历史文化研究、两岸交流和智库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讲话精神、推动两岸民众心灵契合、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秋平指出,闽南师范大学长期坚持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坚持开展闽台历史文化研究,连续八年举办了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就。近期,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正在筹划闽台历史研究建设,希望学校能充分发挥闽南历史文化和涉台研究的优势,积极参与和推动该研究项目的建设。

座谈会上,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云介绍了我校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博士人才项目招收台湾籍博士生的情况,以及近年来闽南文化研究的主要成果。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副院长吴晓芳教授介绍了我校高校新型特色智库的成果。

学校办公室、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文:刘云  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