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文章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7 17:49      

近日,我校“智能优化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夏学文教授带领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0.387)发表学术论文《Triple archives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该论文针对复杂工程应用问题,将多档案机制引入粒子群算法,显著提升了该算法在工程应用中的优化性能。

据悉,“智能优化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是依托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立的校级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智能计算、复杂网络、智能图像处理等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2019年以来,该实验室的研究团队先后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一系列高水平科研论文,除上述成果外,还在《Information Sciences》(中科院SCI大类二区、小类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5.524)和《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中科院SCI二区、影响因子6.330)分别发表了《An expanded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based on multi-exemplar and forgetting ability》和《A multi-role based differential evolution》等科研成果,获得了该领域同行的广泛关注。

(文:杨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