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与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7 17:30      

4月26日,我校与漳州城投集团下属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科技信息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漳州城投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国伟出席签约仪式。漳州城投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规划设计院、市政景观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林致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林致远指出,高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与地方加强合作,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这是高校办学的社会价值体现之一。希望双方加强深度合作,将艺术学院的理论研究特长与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实践优势结合起来,做到双赢。

吴国伟表示,闽师大作为漳州地区影响力较大的省属重点高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闽师大艺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是当前社会急需的专业,与城投集团在城市规划设计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特点,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我校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朱三益与漳州市城投设计咨询集团规划设计院院长郑荣泉代表双方签订《闽南师范大学与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项目编制、课题申报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将研究成果作为双方共享的知识产权;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可参与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论证,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将派专人对我校师生的项目进行指导,并提供师资方面的支持。

据悉,近年来,我校艺术学院积极探索与地方行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公共艺术专业在与地方合作中探索教学改革新方向,形成了“学生在项目中学习、教学在实践中优化”的新局面,学院“艺乡”设计团队的南靖梅林村、东山磁窑村等“美丽乡村”设计项目获得主管单位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 文:汤儒韬 图: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