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著名书画家杨汶千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文章来源:文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03 10:28      

3月29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昌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杨汶千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为文学院师生作题为《漫谈儒释道与书画的关系》的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文学院书画研习班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学院沈金耀教授主持。

杨汶千先生讲述自己的书画研习之路,讲解了《金刚经》《论语》《道德经》,阐释儒释道精神对书画艺术的影响。最后,杨汶千先生现场演示书画创作技巧,分别以山石、竹子、竹笋等为例讲述国画作品的构图与用笔,以行楷作品为例讲述书法运笔技巧。讲座结束后,杨汶千先生向文学院赠送书画作品2幅。

杨汶千简介:

杨汶千,原名杨文乾,1966年生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2000年迁居北京昌平香堂文化新村。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市昌平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北京市香堂东方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1996年入选巴黎中国书画作品展,小楷作品入选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联合主办的“1988年兰亭奖——牡丹杯新人奖”;2000年,其墨竹画在全国“长城杯”书画作品展被评选为一等奖。

(文:张倩榕  图:黄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