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到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7 09:44      

3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带队到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人才引进、新工科发展、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校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物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分别就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电子信息工程硕士点申报、新工科论证、实验室建设、“双万计划”申报、闽南师范大学与漳州科能集团联合办班、新业态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引进等问题做了专题汇报。

校领导在认真听取学院党政领导和相关老师的发言后指出,物信学院要加快发展步伐,绘制好发展蓝图,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要解放思想谋创新。紧紧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主题,找准自身定位,在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上下足功夫;突出工科院系的办学特色,凸显应用性、特殊性。二要整合资源,精准施策,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在人工智能新专业建设方面,要主动走出去,与政府、企业、高校三界融合,联合制定培养方案,努力做好基于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三要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努力做好高层次的人才引进,多措并举激发教师科研潜能,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四要结合漳州和闽南地区产业实际,着眼区域经济发展,选择突破点,最大限度争取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支持办学,产学研用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五要早谋划、早布局,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提升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提高生源质量。

(文/图:杨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