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行乡村教师人才培养专项暨青年先锋者计划开班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07 16:02      

1月3日,我校在东区报告厅举行2016级乡村教师人才培养专项暨青年先锋者计划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以及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八个学院的209名计划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为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为计划班学员做《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专题讲座。开班仪式前,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针对计划班学员和编队队长开展了系列培训。

据悉,我校为深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配合乡村教师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制定了青年先锋者计划。通过建立党支部,加强对实习支教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重点培养、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对一批思想上积极进取、政治觉悟高的“青年先锋者”进行系统的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社会责任感培养,鼓励他们响应党的号召,服务农村,扎根基层,为乡村教师储备青年人才,为国家教育事业建功立业。

(文/雷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