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赴台参加学术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7 11:56      

12月20日至25日,我校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参加由台湾台东大学主办的学术研讨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作为嘉宾在会上致辞,刘北一博士在会上做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以“生活美学”为主题,邀请了台东大学、逢甲大学、屏东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元智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等两岸高校的教师代表和台湾历史博物馆、台东文化局、台东生活美学馆等机构的负责人参与会议。会后,主办方邀请与会专家参观了少数民族部落的艺术形态及当地特色文化产业基地,体验台东的人文与自然之美。

台东行程结束后,我校教师一行还应邀访问台湾艺术大学,拜访李奇茂、欧豪年、黄光男、林进忠、唐健风、张耀煌等台湾艺术名家,并就艺术创作、艺术展览、艺术交流等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拜访台湾画坛名家李奇茂教授

(文:刘北一、汤儒韬 图:刘北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