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做客我校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坛
作者:     文章来源: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11:04      

12月23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坛揭牌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漳州市发改委、农村农业局、科技局特派员、留学生同学会、芗城区天宝镇讲习所代表等相关单位人员及我校师生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校长李顺兴主持。

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和李顺兴共同为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坛揭牌。李顺兴表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所作为,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我校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自觉担负起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和区域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天佐做题为《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加快推进农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专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国家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经济转型。报告政策性强,信息量大,对我校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和服务富美漳州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

张天佐简介:

张天佐,现任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长期从事农业和农村经济政策研究,多次参与中央重要政策文件起草,作为起草组成员,连续多年参与中央1号文件文件起草。主持大量农业领域的行业规划、发展战略、体制改革、体系建设等政策法律问题的研究和实施方案的制定工作。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农村工作通讯》等报刊发表大量文章。

张天佐和李顺兴为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坛揭牌

张天佐做专题报告

(文/图:柯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