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6 16:35      

为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我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吴彬镪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彬镪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带领党支部委员和党员切实按照《条例》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真正的坚强战斗堡垒。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遵守制度,带头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带头讲党课,同时要抓好联系指导挂钩党支部的工作,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要求,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师生作出表率,努力营造“大学习”的良好氛围,扎扎实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文:郑少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