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2018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法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9 08:12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漳州建设,11月16日,由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蒋一婷出席会议,漳州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人大内司委等相关领导及论文作者近80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陈天水主持。

蒋一婷在会上讲话,她在肯定我校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法治漳州研究中心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开展法学科学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服务漳州法治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增强漳州法治中心的研究实力。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和调研文章141篇。会上,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联合表彰了40位2018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活动入选论文作者。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法学会、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多加交流合作,多促成果转化,努力搭建更多学术研讨和交流平台,建立健全成果收集、展示、发布、推广、宣传等机制,推动更多优秀研究成果服务法治漳州建设;要强化课题研究,服务漳州发展,重点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平安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进一步强化成果转化机制,努力为促进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服务。

 

(文/图:柯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