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开展班主任工作业务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1 15:49      

为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7月5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班主任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学工部、人事处、校团委、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200多名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培训班上讲话。钟发亮指出,学校工作人才培养是根本,立德树人是根本的根本,配齐配强班主任队伍是学校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为班主任搭建接触学生、了解学生的良好平台。钟发亮结合自己的团学工作经验,和班主任分享了教育工作的一些至理名言:“教师并非教书,而是教育学生”,班主任不仅要做学问之师,还要做品行之师,带动和感染学生,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真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钟发亮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需要付出真爱的工作,要讲奉献、尊重、融合与配合,班主任要学会和学生一起成长,善于和学生交朋友,激励学生朝着更高的理想和目标奋进。

校学工部部长林致远从形势与政策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说起,阐明了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的6位老师分别安全教育、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团学工作、学生资助、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

(文/图:林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