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26 16:32      

424-26日,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福建省委党校举行,国台办研究局、省台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工作章程。我校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丽丽、副院长吴晓芳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涉台研究、政府决策咨询和服务台胞台企阶段性工作成效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据悉,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省委党校闽台研究院、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福建省台湾研究会、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省人大常委会涉台法律研究中心等省内多家涉台研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加强统筹协调省涉台研究机构运作。

 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将每年不定期召开例会,集中研究当前重大涉台问题,围绕重点、热点问题提出建议意见,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举办高端涉台学术研讨,加强我省涉台研究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深化与台湾研究机构联系对接,密切闽台学界和专家学者交流合作,服务两岸关系发展等。

 

(文:陈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