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福建日报APP:“七个一”守初心——闽南师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3-27 08:48:20来源: 福建日报APP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杨凌怡 通讯员 沈瑞芳)25日下午,“习经典学党史筑使命,庆百年颂伟业守初心”——“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闽南师大校领导吴彬镪、肖庆伟、林致远、张龙海、戴福康等出席活动,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发表讲话提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的重要契机,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内在要求。希望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深入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在学生党员带来的诗歌朗诵《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中拉开序幕。“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的朗诵,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诗词,感受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风采。随后,教师党员郑丽霞老师讲述了党史故事《伟大的开端》、学生党员陈煜莹讲述了《一台留声机的故事》,两位党员用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两个重要历史节点背后的故事。

接着,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和大家一起研读红色经典作品《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用动情的演讲向革命烈士致敬。最后,师生党员们合唱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用歌声唱出百年初心、唱响时代新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学院党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讲述百个党史故事、吟诵百首红色诗歌、研读百篇红色作品、探访百处红色印记、传唱百支红色歌曲、书写百幅伟人名言和演绎一部红色戏剧等“七个一”活动。

据悉,闽南师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做好“自选动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参与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59/975564.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