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闽南日报:坚定信心鼓足劲 不忘初心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1-03-01 15:57:48来源: 闽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瑞 廖瑜婷 通讯员 郭扬 沈启寒)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奋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收看总结表彰大会后,闽南师范大学派驻平和县霞寨镇五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汪永贵感到特别真切,内心洋溢着温暖。回想起三年前第一次到村里,眼前是狭小弯曲的道路,破旧不堪的村部。而如今这一切都变了,水泥路得到了拓宽,村部得到了修缮,网络宽带接到了村民家里,路灯、公厕、幸福院、党建文化广场一应俱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村财收入也增加了,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了,村民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了。汪永贵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还任重道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秉持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让五美村的产业更加兴旺,村庄更加美丽,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

(本篇新闻内容有删减)

2021-2-28 01要闻

http://www.zzxww.com/pc/content/202102/28/content_407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