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APP:闽南师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1 08:57:19来源: 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APP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0日电 (沈瑞芳 康哲力)3月9日上午,闽南师大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解读着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参与和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闽南师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工作实效。要把握政治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既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发展的“结合文章”,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要注重融入日常,各级党组织、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组织生活,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校上下要创新学习方式,建好全方位、全时段、立体化理论学习宣传网,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加强党史研究阐释,利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1/2021-03-10/481341.html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59/961219.html?isShare=true&code=041Fsv000rV7kL1x5B200Q9e3L1Fsv0h&state=is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