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播报 >> 正文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9 15:28:55来源: 学校办公室

3月9日上午,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安排》,审议了《闽南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框架性意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全面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讲话。他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1年学校工作进行部署。李顺兴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申报博士点”等重要任务,坚持全面发展和特色发展相结合,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动福建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李顺兴强调,全校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打造“闽南师大样板”;要不断推进学科专业优化配置和教学模式改革,在培育适合国家和区域需求人才上贡献“闽南师大力量”;要不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制度创新,在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开辟“闽南师大路径”;要不断加大对外办学步伐和扩大学校影响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上提供“闽南师大范式”。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作了题为《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谋求新跨越新突破的关键一年。统筹抓好2021年度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学校“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建设发展,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各单位要聚焦政治建设再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再调研,全力谋划改革发展创新举措;围绕立德树人再落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吴彬镪强调,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武装,推动党建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抓实巡视整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聚焦民生保障,努力解决一批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难题;要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与会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在关键之年展现关键作为,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赢得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校纪委委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作题为《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全面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作题为《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

(文:李书勤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