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一行在巡回指导组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的带领下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指导组一行列席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籍的基础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作重点发言。吴彬镪在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之“能”在于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支撑、自我革命驱动和严明纪律约束;马克思主义之“行”在于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好”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中心、坚持立足国情和坚持稳中求进。吴彬镪指出,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四史”宣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不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形成党的领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教育教学各领域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提高推动和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地方高校应有贡献。

何绍福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解放战争的最终胜利”“为什么没有像苏联共产党一样丧失政权”“为什么能够管理好近亿的党员”等三个问题,谈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何绍福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对分管工作的谋划研究,围绕学校安全稳定、信息化建设、智慧图书馆等存在的问题,勇于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校领导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蒋一婷、张龙海、戴福康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赖虹凯在听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他强调,学校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各级党员的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党员同志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融入岗位实践,努力在新的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吴彬镪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校党委常委将继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精读党史、深读党史、研读党史;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认真通读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为全校师生做好表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参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工作部署会,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座谈会,开展了师生访谈,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党史主题展览。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座谈会

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党史主题展览

(文:周丽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