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工作部署会。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肖庆伟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重创新、显特色、强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下阶段,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用好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带学、典型导学、巡听评学等“五学”形式,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的学习教育和分类指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相结合,与“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与“三再”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吴彬镪对学校下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聚焦学深悟透,坚持学习标准不降、热度不减、劲头不松,引导党员干部深学深读、精学精研4本指定学习材料,着力在深化深入、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更高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统筹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以更高标准抓严党史学习教育;三要进一步强化以学促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解决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高成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四要进一步注重分类指导,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以更高质量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对各二级党委加强精准指导,防止一刀切、一个样。

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工作部署,严格对标对表,注重深学笃行,务求提升实效,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蒋晓莉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