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凤凰花又开,木棉树飘絮。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3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球类馆隆重举行,并通过闽南师范大学bilibili官方账号同步进行直播。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典礼。同时,127名2020 届毕业生应去年毕业典礼上的“特别邀约”来到现场,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专属卤面券,并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盒及学位熊吉祥物。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典礼开始前,原创毕业宣传片《再见,闽南师大》首发,视频内的一幕幕唤起属于闽南师大人永不磨灭的记忆。上午8点,毕业生们庄严注视校旗、院旗入场,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宣读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人员名单和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今年,学校共有296名研究生获得博士、硕士学位,4295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将离开熟悉的校园,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福建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个人、数学与统计学院黄佳伟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学校成长成才的难忘历程,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导,号召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中不忘初心、勇于奋斗,开创更加精彩的人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钟秋华同学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母校的深情嘱托,锤炼报国之能,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砥砺奋进、追求卓越,乘时代之风踏浪而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福州市最美战疫志愿者林征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表示将继续追寻一代代闽南师大学子的步伐,扬帆起航、破浪前行。教师代表、商学院林炳坤教授代表学校教师对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和由衷的期待,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坚持理想、终身学习,勇于实践,积极作为,追求真善美,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校长李顺兴在毕业典礼上致辞。李顺兴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子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将最美好的青春与闽南师大联系在一起,并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提出殷殷嘱托。他勉励毕业生们在践行家国使命上,要有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担当,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感受肩上责任的重量,在报效家国的人生路途上,散发闽南师范大学“水仙花牌”优秀青年的芬芳;在强化自身塑造上,要有我心光明、观照未来的胸怀,要不断充实自己,不懈追求更新,建立终身学习、终身成长机制,保持对自然的畏惧之心和对生命来之不易的敬重;在坚持梦想追求上,要有心之所向、素履所往的执着,朝着笃定的目标持之以恒、不懈奋斗,努力让未来的自己无悔。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各行各业的毕业生党员代表传递接力棒。正如接力棒上所镌刻的“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吴彬镪寄语广大毕业生党员珍惜党员身份,铭记党员责任,用崇高信仰引领行动,以过硬本领躬身实干,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

在校师生员工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带来诗朗诵表演《远航》,暖心寄语,一起追忆成长过往、感恩母校培养,预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来日可期;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带来的歌曲快闪《凤凰花开的路口》《再见》《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等,及家长、教师、同学献上的毕业祝福视频,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扬帆远航,带领毕业生们重新回顾过去四年的一切,唱不完师生情深,道不尽离别情怀,带给现场满满的温情和感动。

视频《启程》播放,闽南师大学子在毕业离别之时,带着祝福,充满勇气,携手走入山海的情怀皆融入其中。伴随着校歌,导师代表及教授为毕业生们援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欢送毕业生走出毕业之门。

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在校师生员工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带来诗朗诵表演《远航》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各行各业的毕业生党员代表传递接力棒

(文:柯馨茹、周丽丽、林正锋 图:曾鑫源、甘若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