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在科技信息楼南1607会议室讲授题为《深刻把握职责使命 全面加强纪律建设 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办干部、巡察组干部、纪检监审巡察党支部和生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党课由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吴俊元主持。

戴福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戴福康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及高校办学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他以警示案例的形式,详实列举纪检监察干部和高校领域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和违法犯罪的16种表现,深刻揭示了纪检监察队伍管党治党不严、“灯下黑”“两面人”等问题。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带头遵纪守法,时刻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 绝不触犯纪法红线、跨越纪法雷池,切实筑起遵规守纪、敬法守法的长城。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严格执纪监督,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强化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全面过硬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文/图:洪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