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福建教育督导智库工作推进会

5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福建教育督导智库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福建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黄建顺出席,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和我校有关部门、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督导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黄建顺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督导研究院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当前教育督导研究院正处于从高原走向高峰、从福建走向全国的关键发展阶段,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制度供给不足等因素带来的发展瓶颈。希望学校为教育督导智库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在全国师范类院校中更加有力彰显教育督导的学科专业特色。

李顺兴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制定出台配套制度方案,在经费管理、人才引进、研究条件等方面为智库发展提供保障。希望教育督导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育学、心理学两大学科对教育督导智库建设的支持作用,紧密联系依靠全国、省、市、县教育督导队伍力量,重视督学培训与前瞻性研究,多方协作推进智库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智库核心成员就智库发展推进所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困难进行交流。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助力智库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文:何谐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