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讲授题为《学深悟透 以评促强 构建完善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制》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教务处、科研处党支部党员参加。党课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继红主持。

张龙海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以及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他说,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审核评估的时代要求,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任务、推动学校本科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龙海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深入剖析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短板堵点。他从专业调整、培养方案、实践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症结。

张龙海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任务,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做好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培养目标制定调研分析和合理性评价长效机制、访企拓岗促就业长效机制、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和培养目标达成评价机制、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改进机制、教师投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约束和激励机制,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保障机制和大学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朱鹏春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