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四)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到闽南文化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并主持召开“学校政策制度执行落实、创新平台作用发挥情况”调研座谈会。会上,闽南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学校政策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以及创新平台作用发挥、存在问题、发展构想、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就更好发挥闽南文化研究特色、办好《闽台文化研究》杂志等提出思路建议。吴彬镪指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特色发展之路是办学成功之道。研究院要找准新阶段的目标定位,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持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特色更“特”;要解放思想,开放办学,主动对接有关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和项目支持,在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5月15日上午,吴彬镪深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调研指导人事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就近年来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引育留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改革发展提出思路举措。吴彬镪指出,要进一步突出政策导向作用,逐步优化和完善职称评聘、绩效分配、聘期考核等制度机制,着力解决“躺平不作为”现象,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完善人才引进与管理制度,结合学校发展需要,既要严控标准要求,又要细化落实人才引进“一人一议”政策,做到精准引才、精心育才。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做好服务细节,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5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围绕“以学促干,2023年、2026年拟申报新增学位点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校团委、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和拟申报新增学位点所在学院院长及分管副院长参加座谈会。李顺兴强调,要充分认识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适度超前发展研究生教育的有利政策,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凸显“闽南文化+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办学特色优势;要敢于突破原有学科边界,通过自设目录外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等方式切实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要加强统筹谋划,高效配置各项资源,充分提升学校教育资源的使用效益。

5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深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科研处调研,并主持召开“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队伍培养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5月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分别走访深圳校友企业、惠州校友企业,就校企合作项目洽谈情况开展调研。5月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先后到计算机学院、商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围绕学校国际化教育情况开展调研。5月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赴广西师范大学和当地校友企业,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访企拓岗促就业等工作开展调研。5月18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深入文学院开展“做强基层监督,护航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专题调研。

(文:曾湘木、张航)